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夏日炎炎 又到重庆人打水上麻将的时候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4日9时,重庆市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当天重庆中心城区最高气温达40℃以上。酷暑天气,市民选择到水上乐园冲浪,在小溪里打水上麻将来度过炎炎夏日。

  “火炉”城市重庆,夏日天气十分炎热,水上游乐园成为市民避暑纳凉的好去处。记者在重庆南山加勒比海水世界看到,市民在水上乐园体验人工冲浪,感受龙卷风暴、魔力碗的冒险刺激,领略各式水上滑道的激情快乐,享受夏日里的片刻清凉。

  【同期】重庆市民 李硒漫

  这两天重庆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所以就特别的热,然后在家里只有吹吹空调才可以。这两天和朋友一起出来在水世界玩,在这里冲冲浪、玩玩水,可能会凉快一点。

  【解说】在重庆北碚区偏岩古镇,随着气温升高,沉寂一年的古镇又开始热闹起来。古镇百年古树枝繁叶茂,树荫下流淌着一条蜿蜒的小河。小河河底较平整,河水不深,最高处淹过膝盖。古镇利用这一独特的自然优势,打造水上休闲娱乐。商家将桌子摆在水中,游客脚踩冰凉的河水打起水上麻将。一些大人带着小孩玩皮划艇,打水枪,享受夏日里的清凉。

  【同期】游客 李云丽

  凉快得很,这几天温度太高了,四十几度的温度,你看嘛,好高嘛。我们专门从北碚城区赶到偏岩古镇来,来打水上麻将,安逸(舒服)惨了,还可以,很凉快,反正是休闲嘛。

  【解说】为了减少对河水的污染,偏岩古镇禁止游客在河中吃饭,只允许在河中喝茶、打麻将、划船。这一环保行动也得到商家和游客的支持和拥护,大家通过实际行动,让这处避暑纳凉的好地方环境更加美好。

  【同期】古镇商家 罗均

  偏岩古镇现在环境好了,这些人在河里耍,到处都有小孩在玩。我们现在只允许在河里打牌、划船,我们不准下河吃饭。

  【解说】重庆市气象台预计,8月4日至7日,重庆仍然以晴热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在35℃至41℃之间。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防范火灾及防溺水。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