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开展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8日,江苏省南京市开展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本轮核酸检测的区域包括21个街道(镇),至次日晚结束。

  【同期】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 丁小平

  (现通报)第六轮部分区域大范围核酸检测相关工作。本轮核酸检测的区域包括21个街道和镇,各区可根据阳性病例溯源流调最新情况,适当调整扩大检测范围。

  【解说】当日,中新社记者在南京夫子庙看到,路上的行人正向秦淮风光带管委会在夫子庙小学设立的核酸采样点走去。现场,工作人员正安排民众进行第六轮核酸检测。

  【同期】秦淮风光带管委会工作人员 雷有年

  我们夫子庙核酸检测点,主要是针对夫子庙景区内的商户和周边的住户,就近进行核酸检测。(我们)利用手中的商户微信群,在群里发通知,发动人沿街逐户逐家地通知,依次依批地来进行核酸检测,不要扎堆。(现场)科学规划出入口,进行动态的人流掌控。比方说,人少的时候,我们直通,缩短行进路程。人多的时候,我们采取“之”字形回路。

  【解说】民众经测温、查健康码后进入核酸采样点,在树荫环廊中排队,旁边的喇叭正不断地播放“请保持一米距离”等提示。校舍内4个吊扇齐开,盒中的4块大冰块为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带来些许凉气。核酸采样现场安排周全有序、民众安心配合。

  【同期】夫子庙商户 高曼

  核酸次数做多了,现在是第六次了。(我)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前面(时间)人比较多,(现在)人变得比较淡定一点,然后就挑人少的时候去做核酸(检测)。

  【同期】南京市民 王世通

  这一次我是陪(我)爱人过来做第六次核酸检测,一轮一轮地筛选下来的话,我们本地的老百姓心里面会放心一点。这个病毒可能毒性相对会大一点,如果(核酸)做的次数少的话,中间有漏网之鱼,可能对于老百姓生活影响还会更大。

  【解说】现场,医护人员每采集一个核酸样本都对手部进行消杀,垃圾放入专用回收箱。负责登记的人员与前来检测的民众“隔面罩相望”,准确登记个人信息。

  【同期】秦淮风光带管委会工作人员 印军智

  (我们是)两个小时(轮班)休息一下,准备下岗的时候防护服全部都要消杀,再上岗就是重新领新的防护服。从第一次开始进行核酸检测,我就是登记员的角色,我感觉到就是说,从民众的认知上来说,个人一次比一次重视。配合方面,一次比一次更有默契。

  【解说】每过两小时,采集的核酸样本就会被集中放入专用盒并贴上封条,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进行送检,现场工作人员也因此每两小时轮班休息。期间,消杀人员还会进行场地消毒。

  【同期】秦淮风光带管委会工作人员 雷有年

  两小时作为一个节点,我们进行场地的消杀,用雾炮机以及人工的喷雾消杀。到了夜间,我们也联络了应急保障灯组,保证点位的照明和灯光要求。

  张传明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