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跨界”三轮车为南京禄口封控区物资配送注入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为了完成物资配送的“最后一公里”,电动三轮车已成为禄口封控区内不可或缺的运输工具。近日,600辆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驰援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封控区域,及时将生活物资更快地送达民众手中。

  【解说】该批次电动三轮车张贴有“禄口地区防疫物资转运车”字样,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投运的600辆爱心电动车将有序发放到30个村社区。

  【同期】南京江宁开发区城管局工作人员 邵吉虎

  600辆车子(电动三轮车)是陆续到达禄口的,我们会跟各个社区联系,让他们安排人过来(领取),到一批就发放一批,这样可以让社区的工作人员们更快拿到车辆,缓解他们的配送压力。

  【解说】据介绍,这些电动三轮车续航能力强,充满电后可以连续跑70公里,按照志愿者的配送工作强度,一天内基本不需要再充电,电动车还有三个行驶速度档位可以切换,志愿者们可根据不同的行驶环境调整车速。

  【同期】配送生活物资现场

  有人吗?有,开一下门,发放一下生活物资,来,接一下,谢谢啊!再拿一下这个,酱油和醋。

  【解说】在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茅亭社区百利华府三期,志愿者正骑着崭新的电动三轮车为门面房居民派发物资,小车的货箱里摆放着洗漱用具、卫生纸、酱油醋等生活用品。

  【同期】社区志愿者 王军

  这个车子装货是封闭的,旁边有一个台子,方便我们每一户进行一个登记,还有一点,遮阳棚子对于我们志愿者遮挡风雨、太阳(光)会好一些。

  【解说】除了这些外,车上还有很多贴心小装置,比如,可以放置消毒液的水杯架、可以直接充电的手机支架,这些细节也为志愿者提供了方便。目前,600辆电动三轮车已经按照实际需求,发放到禄口各村社区,这些由快递行业跨界而来的“利器”不仅充实了物资运输力量,提高配送效率,也帮助志愿者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蒋蓉宁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