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集中打击非法行医 成都查处35个“黑诊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0日,成都市卫健委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次集中打击非法行医整治行动。截至当日15时,成都全市现场发现并取缔非法行医窝点(“黑诊所”)35个、摆摊设点“游医”27个。

  据记者现场了解,此次行动由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牵头,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成都市城管委及各区(市)县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以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擅自开展诊疗活动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医疗违法违规行为。

  当日9时30分,行动在成都市23个区(市)县同时开始,记者跟随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对几家“黑诊所”进行突击检查。

  【现场声】

  【解说】在成都市成华区双林中横路某小区内,这家“黑诊所”无处遁形。从外观看,房间无任何明显标志标牌,但玻璃门上清晰可见“中西医内妇儿科”“打针输液”等字样。内部环境脏乱差,注射器、药瓶随意摆放。打开中药柜,部分药材已经发霉,结有蜘蛛网,更可见虫子在其中爬动。在“黑诊所”后面的输液间、治疗间,执法队员发现几乎无任何消杀设备。在执法队员的追问中,店主低头不语。

  【同期】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赵霖

  我们刚才是跟着媒体朋友一起到了这个现场点位进行检查,那么当时这个地方悬挂了一个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对不对?这个证拿来看了之后呢,我们经过后台的核实,包括成华区大队的一个核实,这个证是一个假证。

  【解说】赵霖告诉记者,伪造行医资格证就是“非法行医”者的标志之一,开办医疗机构行医,必须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然就是非法行医。

  【同期】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赵霖

  他在通过这种相关的挂图,包括我们还有一些锦旗包括还有现场的一些摆放,让老百姓误以为这个地方是一个正规的合法有效的一个行医场所,所以说呢,通过这些他的一些相关的一些行为来蒙蔽我们的广大的患者。

  【解说】除了假证,该场所卫生环境也是极大隐患,并且当事人不能提供药品的正规来源。赵霖还表示,他们会将该场所所有药品、器械进行没收,同时没收当事人违法所得并根据相应倍数进行罚款。

  【同期】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赵霖

  我们一定会通过这个严厉的执法,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手软,只要他敢冒头,我们卫生行政部门一定要给他打压下去,确保我们整个成都市老百姓的一个健康权益和安全。

  【解说】在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天鹅社区6组,一间“黑诊所”同样隐藏在路边的民房内,门楣处固定着一个代表医疗机构的“十”字标志,由纸板制作,十分简陋。走进“黑诊所”,药柜映入眼帘。药柜后面的房间就是店主的居住生活区,十分杂乱。随后,执法队员对药品进行了收缴,并向店主下发了查处文件。

  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5时,成都市共出动428人次、车辆103台次,检查各类点位135个,现场发现并取缔非法行医窝点35个、摆摊设点“游医”27个,现场收缴药品器械54箱、4把牙科综合治疗椅,执法部门拟立案查处9件。

  【同期】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医疗(中医)卫生监督大队大队长林峥

  那么本次打非的目标呢,是以黑诊所、游医为目标的,那么这些黑诊所、游医他们不具备也没有能力来承担发热门诊的工作,那么此次打非,我们是在抗疫的期间,他们就成为了我们疫情防控的高风险场所,所以说在我们的打非实际也就是在抗疫,那么在此,我就提醒一下各位市民就医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去。

  记者 何浠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