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无臂蛙王”夫妻档 下沉社区共守防疫岗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正文】画面中的人名叫何军权,曾是残奥会游泳冠军,是享誉世界的“无臂蛙王”。从8月7号开始,何军权和妻子一直在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景山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点开展志愿服务。

  【解说】记者8月12日见到何军权时,他和妻子正在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搭帐篷,为小区的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做准备。何军权虽然没有双臂,却和妻子配合得十分默契。

  【同期】何军权

  我和我的爱人在这个卡口,我们两个的分工很明确。我主要是负责教别人扫健康码,我爱人负责量体温,做好登记。另外就是小区里不方便的老人,她帮忙送一下生活物资。

  【同期】何军权妻子 赵敏

  积极地为大家服务,能做点什么就做,来了以后,做力所能及的事,他可以过来帮忙看一下,然后人员进出,我们忙不过来了,他可以帮忙引导。

  【解说】烈日当头、酷暑难耐。在值守点,哪里有任务,夫妻俩就出现在哪里。

  【现场】何军权妻子 赵敏

  等一下,它要开锁,开始购物,稍微等一下。好,这样就开了,门开了,这里有袋子。

  【同期】何军权

  我跟我爱人都是共产党员,所以在关键时刻,我们两个作为党员,应该带好头。

  【解说】据统计,荆门市32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向129个联系社区派出12829名党员,412个应急突击队,居民纷纷报名志愿者,全城同心协力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和日常防控工作。

  丁凡荣 蒋子龙 邹浩湖北荆门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