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金银潭医院收治确诊病例46人 无重症和危重症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8月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黄朝林介绍,目前,医院无重症和危重症病例。

  【同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黄朝林

  截至8月12日8时,我院收治全省各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人。目前医院无重症及危重症病例,已采取严密措施防范院感事件发生。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湖北省及武汉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本轮武汉市新冠肺炎患者均集中在该院进行医疗救治。

  【同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黄朝林

  出现本土病例后,我院迅速腾退住院部南楼、北楼两栋住院楼作为备用隔离病房,共110间,可收治病人400人。

  【解说】黄朝林介绍,目前,医院在用负压病区1个,占地1800平方米,内设19个负压病房,共65个床位,为阶梯负压状态,符合三区两通道院感管控要求。

  【同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黄朝林

  每例患者入院,立即采集病史。根据患者病情,分区域收治,确诊病例集中收治在负压隔离病房。同时,设置重症监护病房、重症过渡病房和普通病房,灵活应对患者可能出现的情况。

  【解说】据悉,湖北省、武汉市卫健委组织专家21名,涵盖呼吸、重症医学、感染、院感、影像、检验等多个学科,开展多学科联合诊疗,对所有患者制定“一人一案”诊疗方案,随时追踪病人病情发展。

  【同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黄朝林

  加强中西医协同,目前患者中药使用率100%。强化医疗、营养、心理等综合救治,组织中科院心理所专家、市级心理专家对患者、特别是儿童进行心理干预,提供合理膳食,促进患者恢复。

  【解说】黄朝林表示,对于符合出院标准的患者,出院前再次实行鼻咽拭双采双检,确保每一例患者核酸完全转阴,经专家组审核并在院内继续隔离14天后,再转康复酒店隔离14天。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