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巴西技术专家“圆梦”中国:这里正为全世界提供越来越多机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可靠性、电气维护专家 Fabiano

  我认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发展突飞猛进,日新月异,许多先进的科学技术已经在这里得到应用。中国正在向全世界提供越来越多的机会,在这里,我可以得到各个方面的成长。

  【解说】画面中的这名巴西人名叫Fabiano Silveira Duarte,9年前,希望能有国外生活经历和更多成长机会的他,远渡重洋首次来到中国。

  Fabiano毕业于巴西圣卡塔琳娜州教育学院控制自动化工程系,来中国前曾在全球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位于巴西的VEGA工厂不同领域分别担任运营、维护、项目投资专家以及可靠性专家。2010年,一直希望寻求中国市场机会的安赛乐米塔尔与湖南最大钢铁集团华菱集团合资成立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VAMA),在湖南娄底打造高端汽车用钢生产基地,这引起了Fabiano的注意。

  【同期】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可靠性、电气维护专家 Fabiano

  这是一次强强联手的合作,将为中国带来先进的汽车板生产制造技术,所以我非常想来到这里。

  【解说】2012年,对中国向往已久的Fabiano主动申请加入VAMA,担任可靠性、电气维护专家,为本土高端汽车板生产提供先进的工艺和设备技术支持。

  然而,技术的引进转化并非简单的“拿来就用”,本土化的过程也是经验与文化相互融合的过程。作为公司与外籍专家沟通的桥梁,Fabiano坦言,工作中会遇到因为不同文化背景导致的中外团队工作理念、方式差异,但大家能总能坦诚交流,通过深入现场调查,努力寻求最佳问题解决方案。与信奉“实践出真知”的中国团队合作,让他收获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作为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共同批准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典项目,诞生于中国钢铁产业低端产能过剩、高端不足背景下的VAMA,备受各方关注。全程参与项目建设的Fabiano,也见证了这段跨国“联姻”的“开花结果”。

  自2014年正式投产以来,VAMA开发生产出包括先进高强钢、汽车外板在内的全系列汽车用钢产品,填补了中国国内高中端汽车用钢市场空白,成为国内领先的高端汽车用钢生产企业。今年2月,总投资10.7亿元人民币的公司二期项目开工,建成投产后预计将突破200万吨中、高端汽车用钢生产能力。

  【同期】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可靠性、电气维护专家 Fabiano

  公司正以更加稳定、可靠的生产线,支撑着绿色钢铁的制造。我们大量开发应用先进高强钢,这是一种高科技产品,不仅减轻了车身重量,也减少了对能源的消耗。

  【解说】家中摆着小米净水器,TCL牌彩电、电暖气,美的牌空调、微波炉、电烤箱,使用的是荣耀手机,已在湖南娄底生活了9年的Fabiano是“中国制造”的忠实拥趸。

  【同期】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可靠性、电气维护专家 Fabiano

  很多的设备、电子产品都能在中国实现量产。因为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所以在中国的企业、公司可以将生产出来的设备投入市场进行测验,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及时进行质量优化,直至质量趋于稳定。我觉得类似华为、小米、OPPO等中国手机、家电品牌品质非常好,产品外观设计亮眼、好看,内部的软件也很好。

  【解说】Fabiano说,因为儿子出生和疫情原因,上一次回国已是3年前。从第一次经由多种交通工具辗转来到工作地娄底,到而今在此通过高铁、高速公路快速往来中国各地,所在城市日益便捷的交通和改善的人居环境,令他获得感满满。Fabiano表示,无论是在多元文化背景下的自我成长,还是中国各领域的快速发展、安全稳定的国内环境等,都让他的巴西朋友羡慕不已。

  【同期】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可靠性、电气维护专家 Fabiano

  我在中国的生活非常棒。在来到VAMA之前,我常常向往在国外生活,如今在中国,我实现了自己的这个梦想。

  记者 傅煜 关紫文 湖南娄底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