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疫情防控不松懈 武汉江夏区政务服务“网上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做到“零跑腿不见面,疫情期间也好办”?武汉市江夏区通过创新优化服务流程,采取全程不见面审批“零跑腿”、全程“网上办”审批“自助办”等便民措施。

  【解说】8月25日,记者在江夏区市民之家看到,前来预约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市民分批进场。

  【解说】在自助服务区办理营业执照的张海涛告诉记者,疫情常态化下,网上办理不仅降低了风险,而且不用排队,节省了时间。

  【同期】武汉市民 张海涛

  反正比以前更快了吧,更方便了,就坐在家里面就能搞,现在因为疫情嘛,我就必须坐在这边搞,坐家里面可以弄的话,肯定比以前方便很多。

  【解说】同样在自助服务区办理业务的李亚凤称,网上办理既不用来回奔波,又不必准备很多纸质资料,若今后有需求,肯定也会选择网上办。

  【同期】武汉市民 李亚凤

  在网上办的话,我们觉得比较便捷,然后在线下办的话,它就需要提供很多的纸质资料,如果在网上办理的话,它就是一键生成,比较快捷比较方便,然后也不用来回跑,所以我们觉这个全程电子化,非常方便。

  【解说】据武汉市江夏区行政审批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曾念介绍,江夏区行政审批局于8月5日向社会发布公告,公示市民之家全程网上办事项清单,告知有办事需求的企业、群众尽量采取网上办理业务。

  【同期】江夏区行政审批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 曾念

  从8月5日到8月24日,市民之家总办件量为17584件,办件总量较往常基本持平,线上办件9424件,线下办件8160件线上办件比例为53.6%,和往常37.8%比有显著提升。

  【解说】曾念表示,市民可以利用鄂汇办APP、智慧江夏政务平台、江夏办小程序,不见面审批“零跑腿”,以“数据跑”代替“群众跑”让“邮来邮区”、“网来网去”代替群众“跑来跑去”;依托江夏市民之家微信公众号和“江夏办”小程序,市民通过手机即可实现资料预审、材料寄送、办件审批、证照送达一站式服务,实现“事项申请不出门,办理过程尽掌握”;通过与“江夏办”小程序和邮政物流平台的对接融合,实现“外网申报、远程勘验、内网审批、限时办结、证照寄送”线上线下全流程“零跑腿”审批闭环,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还可以实现踏勘过程全部留痕、可追溯。

  【同期】江夏区行政审批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 曾念

  那么在疫情期间,内资公司设立、变更、注销,社保缴费、票种核定、新户登记、申报及申报更正,医保重症申报、参保登记,人社社会保障卡制卡、领卡、社会保险参保登记,不动产登记等业务较为高频,我们线上办件窗口也主要集中在行政审批、公安、税务、医保、人社、不动产、住建、发改等部门。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