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祖孙三代都曾从军 拍摄爱军习武视频走红网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谌岳一家祖孙三人自我介绍

  我叫谌宏军,今年80岁,1959年入伍。

  我叫谌岳,今年53岁。1987年入伍。

  我叫谌虎,今年26岁。2011年入伍。

  【解说】既能整齐划一踢正步、敬军礼,也能扛着雨伞跳跃、匍匐前进……眼前的祖孙三人来自湖南怀化的一个军人大家庭,谌宏军、谌岳已退役多年。在谌岳的带领下,他们一同坚持拍摄爱军习武、退伍不褪色、父子同练等尽显阳刚之气的视频作品,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收获300多万粉丝。

  谌岳告诉记者,他的家族中共有9人参军入伍,受祖辈影响,自己12岁便开始习武,18岁入伍当兵,报效祖国,在部队服役27年,直至2014年才光荣退役。

  退役后,一位朋友向谌岳说起,在短视频平台上有不少可以展现退役军人风采的内容,引起了他的注意。一开始,他只是在朋友的帮助下拍摄了简单的武术和军人队列基本动作,没想到立刻吸引了很多粉丝关注。谌岳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便和父亲、儿子商量一起拍摄视频,展现军人的威武、阳刚之气,以实际行动感召青年参军,激发当代年轻人的爱国热情。

  【同期】退役军人 谌岳

  通过他们多次这个(劝说),说(短视频平台上)有很多内容非常不错,可以展示自己的才艺。我就试图下载了以后,感觉可以,感觉里面有很多武术、一些退伍军人(的视频)。我看我自己也是一名老兵,我就开始慢慢地就试图拍摄了。

  【解说】坚毅的眼神,挺拔的身姿,威武的动作……祖孙三人拍摄的视频唤起了众多青年网友参军入伍的热血梦想,网友纷纷评论,这才是中国男人该有的样子。

  但在这些尽显中国军人刚毅、威武气质的正能量作品背后,也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故事。谌岳说,为了拍摄出好的效果,一个简单的动作,他们时常要重复很多遍,在拍摄过程中受伤也早已是家常便饭。如今,为了保持体力和自身状态,谌岳也开始重新调整作息时间,坚持每日和儿子一起开展队列与武术动作操练。

  【同期】退役军人 谌岳

  辛苦只有我自己能体会到,包括我儿子。拍一个作品最多的要拍到8遍、10遍,每天起码要保障1到2个小时的体能训练。

  【解说】谌岳说,经历过长期的军旅生活,军魂早已和自己的灵魂融为一体。 尽管自己现在所做的事情辛苦,但他觉得非常值得。

  如今,谌岳不仅在网络平台拥有大量粉丝,更有不少粉丝不远千里来到怀化,希望向他学习。这位名叫洋洋的粉丝,今年6岁,就是在看到谌岳的视频后,主动要求父母带自己来这里学习的,希望能跟着谌岳一起训练,感受他的精气神。

  【同期】粉丝 洋洋

  喜欢他的精气神,帅!我的梦想是想当一名军人,我喜欢岳哥,我跟他们学习。

  【解说】现在,谌岳他们有时间就穿上迷彩训练服,开上一辆军用吉普,到野外进行日常训练。有时练擒拿格斗,有时匍匐前进,一把雨伞在他们手中仿佛成了势不可挡的步枪。军旅祖孙三代将日常也过成了部队生活。

  谌岳说,未来他们会继续坚持,为大家带来更多好的作品。

  【同期】退役军人 谌岳

  下一步就是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做好自己,拍摄正能量作品,还是围绕着退伍不褪色、爱军习武、父子同练这个主题,提高现代年轻人的阳刚之气。

  杨志远 袁廷轩 关紫文 湖南怀化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