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自闭症康复老师:用爱心与耐心让孩子不孤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萌态十足的鲸鱼筷枕、山形一样的笔架,各类实用的手工陶艺品,均出自乌鲁木齐市爱心园孤独症康复中心自闭症的孩子们,他们正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努力走进社会。这里的老师用爱心、关心、耐心陪伴着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近日,记者近距离感受了一番面对这些有时静默、有时怒气、有时自言自语的孩子们,老师们又是怎样的工作状态呢?

  付敏是这所特殊学校陶艺工作室一名老师,同时她也是一名自闭症孩子的家长。正因为自己的切身感受,才让她放下过去的工作走到孩子们身边,陪伴他们感知这个世间的温暖。

  【同期】乌鲁木齐市爱心园陶艺老师 付敏

  创始这个工作室的初心在于,我们希望14岁以上的青少年孩子,面临走向社会的时候,可是他们没有办法走上工作,那我们可以提供一个场所,让他们进入这个场所,体验工作的感受。

  【解说】课堂上,付敏带着生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孩子们,揉泥、塑型、上色、烧制。她介绍,每一道工序看似简单,但对这些孩子而言,需要花更多时间练习,有的工序甚至需要半年以上时间才能掌握,这对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耐心、宽容度、包容度是一场考验。

  【同期】乌鲁木齐爱心园陶艺老师 付敏

  产品的制作是比较复杂的,普通的孩子花一天半天能够学习到的东西,我们在学校里面需要教我们的孩子半年甚至是一年的时间,但是你不能否认的一点是只要教他,他就会有进步,但是我们既然学了这项技能,对他的终生都是会有帮助的。

  【解说】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工作辛劳之后的收获,通过线上销售陶艺品的一部分收入以工资形式发放给孩子们,作为制作陶艺的报酬。付敏说,培养一种技能,为以后走入社会做些准备吧!

  【解说】在这所学校里,每一名老师们面对的是同样特殊的孩子,可孩子们并不知道,老师们所有的付出,只为他们能够快乐的生活,感知世界的美好。

  【同期】乌鲁木齐市爱心园老师 木卡代斯

  我也遇到一些多困难,我就觉得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其实这些孩子是需要我的,需要我这样的老师去帮助他们。

  杨韬 左丹丹 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