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劳荣枝一审被判死刑 被害人家属:这是对死者的告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9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劳荣枝故意杀人、抢劫、绑架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被告人劳荣枝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被告人劳荣枝与已另案判决的法子英系情侣关系。1996年至1999年间,二人共谋并分工,由劳荣枝在娱乐场所从事陪侍服务,物色作案对象,由法子英实施暴力,先后在多地共同实施抢劫、绑架、故意杀人4起。案发后,劳荣枝使用“雪莉”等化名潜逃,并于2019年11月28日被公安人员抓获归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劳荣枝伙同他人故意非法剥夺被害人生命,其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威胁手段抢劫被害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被害人,其行为已构成绑架罪。劳荣枝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

  劳荣枝归案后,虽有坦白情节,但不足以从轻处罚。劳荣枝犯数罪,应依法予以并罚。

  对此,劳荣枝案受害家属朱小红及其代理律师刘静洁走出法庭后向记者表示,判决体现了法律的公正,也是对死者的告慰。

  【同期】被害人妻子 朱大红

  劳荣枝今天没讲什么话,就是在宣判结果的时候她哭了,这个事情已经圆满了,她受到法律的严惩了。

  【同期】被害人家属代理律师 刘静洁

  (判决)体现了公平公正,你想这么长时间,从上一次开庭,到这一次宣判, 总共8个多月的时间,说明法院对这个案子很慎重很慎重的,而且对劳荣枝也是很宽容的,上一次开庭给她充分的说话机会。

  【解说】一审宣判后,被告人劳荣枝当庭表示上诉。劳荣枝的家属也表示不服判决结果,将支持劳荣枝上诉。

  【同期】劳荣枝二哥 劳声桥

  (有没有什么想给妹妹说的话)肯定有,千言万语,这么多年没见了,最想说的,你怎么会跟这个杀人狂魔在一起,你当初有那么大的委屈为什么不跟我们家人说呢。我们要上诉,劳荣枝本人也提出了上诉,她也不服。

  【同期】被告人 劳荣枝

  (你是否上诉)我要上诉。

  记者华山 刘占昆 李韵涵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