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高校学生返校后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进入9月,武汉各高校陆续开学。为进一步巩固校园疫情防疫成果,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汉高校的师生返校后应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解说】9月11日,记者在武汉大学医学部体育馆看到,多名医务人员正在为大学生采集核酸。排队过程中,大家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织引导,整个采样过程快速、有序。

  【同期】武汉大学学生

  我觉得就是很利于疫情防控的一些事情,然后这也是学校对我们负责任的一种表现。

  【同期】武汉大学学生

  我觉得因为现在疫情不稳定嘛,如果那些刚过来的,有很大的风险,如果做全员核酸检测,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解说】当天是武汉大学健康学院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陕西姑娘李媛媛在完成报到手续后,来到武汉大学医学部体育馆进行入学核酸检测,而她的男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一科护士曾令好,此刻恰巧在此支援。

  【同期】武汉大学健康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 李媛媛

  其实我今天心情还是比较复杂的吧,一方面我是感觉很自豪的,因为今天能看见他真正穿上防护服的样子,然后另一方面其实我还是有一些心疼的,因为像他之前也出去支援过几次,然后每一次其实我心里还是很担心,当然不止是他,也有身后千千万万的医护同志们,他也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需要向他们致敬。

  【同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一科护士 曾令好

  工作我们都是临危受命的,然后可能在科室上班,临危受命要应急过来做检查,我觉得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话,我们能够参与武汉的抗击疫情,为武汉核酸检测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内心是觉得无比自豪和骄傲的。

  【解说】据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核酸采样队领队、护理部副主任陈秋香介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派出了近500人次的队伍,在9月2日至9月12日期间,将完成约7.4万名武汉大学师生的核酸采集任务。

  【同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核酸采样队领队、护理部副主任 陈秋香

  分时段的进行,到场点的核酸采集,那么现场采用的是一米的间隔,也做了有效的隔断,那么现场大家也看得见,除了我的医务人员和校医院的人员以外,还有大量的志愿者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在一起维护秩序。

  【解说】作为科教重镇,武汉拥有高校近百所,在校大学生逾百万。截至目前,武汉多所高校均已发布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及注意事项。

  记者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