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东韶关丹霞机场通航:将助力粤北“人财两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27日,随着一架载着乘客的南方航空空客A320飞机,从韶关丹霞机场(下称“韶关机场”)腾空,标志着该机场正式通航。

  【解说】记者了解到,韶关地处粤湘赣三省交界处,是粤北铁路网、高速公路网的重要枢纽,是中国北方及长江流域与华南沿海之间的重要通道,地理位置优越,陆路交通网络发达,但由于此前粤北地区没有民用机场,粤北多地的航空运输主要依托广州白云机场和长沙黄花机场。当天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乘坐首趟航班的旅客陆续来到柜台进行值机,大家对韶关机场的通航感到很激动。

  【同期】韶关市民 钟女士

  很激动、很开心,韶关有飞机坐,不用跑广州那么远的地方去了。(在广州坐飞机)起码要提前两个小时,现在我们半个小时就行啦,从家到这里半个小时就够了。

  【同期】韶关市民

  今天就是丹霞机场的首航,我们也是很荣幸地能买到飞机票,打算乘坐这一趟飞机去北京,感受这个首航的魅力。

  【解说】在韶关从商的李灿东也告诉记者,以前他需要提前3小时到广州乘坐飞机出行,韶关机场通航后,到各地开展业务更方便,节省了成本。

  【同期】韶关市民 李灿东

  丹霞机场的开通,对韶关,特别是以制造业为主的一些企业的商务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度,大大地减少了出行的时间效率,节约了出行成本。对我们韶关从招商引资、营商环境,都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解说】据韶关丹霞机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杜航介绍,韶关机场总投资额16.67亿元,其预测年旅客吞吐量为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飞机起降9500架次。机场投运后初期计划开通北京、上海、杭州、昆明、南宁航点,后续将陆续通达至国内重点旅游城市,逐步打造连通全国热门旅游城市的环飞航线。

  【同期】韶关丹霞机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董事长 杜航

  那么我们做这项工作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因为航空是最便捷、最安全的交通方式,那么我们韶关有了机场以后,那么将来就能开通,通往五湖四海的“空中桥梁”,这会对我们韶关的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一个很好的条件。

  【解说】广东机场集团总工程师冯兴学表示,韶关丹霞机场建成通航,有利于完善国家中南地区航空网络布局,有利于优化调整广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

  【同期】广东机场集团总工程师 冯兴学

  韶关市以往比较闭塞,韶关机场建成以后将有利于广东省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的发展格局,也有利于粤北地区和珠三角地区的均衡发展。

  【解说】韶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表示,随着韶关机场后续航线网络不断优化,韶关将进一步密切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拉近韶关与省内外重要城市的时空距离。

  【同期】韶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华旭初

  韶关丹霞机场的建成通航将大大地提升韶关的交通条件和城市形象,进一步密切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北部生态发展区与各省市的联系,助力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建设, 促进双循环,加速各类市场要素的流动,使韶关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与内陆腹地联动发展的重要节点。

  记者 何俊杰 王坚 韶关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