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洋腔队】“洋景漂”的陶瓷梦:把陶瓷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 夏天意

  大家好,我叫夏天意,来自法国,现在是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就读这个雕塑专业,归功于我的母亲,她其实本身就是一位陶瓷艺术家,那么我是受她的影响,从小耳濡目染,渐渐地就对陶瓷这门艺术产生了兴趣。

  【解说】在世界瓷都江西景德镇有这样一类群体,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却对这座城市情有独钟,为学习或交流制瓷技艺而来,他们被称为 “洋景漂”,来自法国的留学生夏天意就是其中之一。

  【同期】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 夏天意

  我们是2008年第一次来到景德镇,(7岁),有印象,当时景德镇其实还蛮小的,(现在)变化是很大的,变得更加的国际化、现代化。

  瓷以载道,这些“洋景漂”们在景德镇学习、交流、创作的同时,也把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同期】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 夏天意

  本地特别有标志性的一个地标就是陶溪川,我们在陶溪川里面其实也能找到很多像我们一样的洋景漂,就是大家可以一起交流,一起学习,包括可以一起展览,一起参加集市,那么我们的作品能够被更多的人看到,我们也能够学习到从更高的一个角度去看待这个陶瓷这门艺术。

  谈及未来的打算,夏天意表示,学业结束后,自己想在陶瓷传统(制瓷)技艺方面进行更为系统深入的学习。

  【同期】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 夏天意

  可能会去景德镇周边寻找一些传统,不管是传统绘画、雕塑相关方面的艺术家,能够进行更加系统的一些学习。

  姜涛 李韵涵 邓文卓 江西景德镇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