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宁夏“时髦奶奶”当模特:60岁后开启崭新人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画面中的女士名叫李春虹,生活在宁夏银川。光看照片,你很难想到她已经66岁了。

  【解说】李春虹曾是一名公务员,在医疗领域工作。2017年,退休后的她被诊断出乳腺癌,先后历经了25次放疗,又不幸患上抑郁症,饱受病痛的折磨。但乐观的李春虹并没有向病魔屈服,而是在60岁之后开启了崭新的人生。

  【同期】李春虹

  过去就觉得退休以后我就健健身,然后自己可以快乐地有一个退休生活。但是这个癌症对我的打击还是很大的,总是希望有限的生命里面再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开心的一些事情。

  【解说】2018年,李春虹在朋友的建议下,走上了模特的舞台,初次参加中国中老年模特大赛,她就夺得了金奖。

  【同期】李春虹

  我实际上自己从来都没有想到要去做一个和艺术沾边的事,因为我过去一直是从事医疗、行政这方面的工作,压根没想到我最后会走上这条路。可能还是因为我训练两个月以后,在全国拿了个金奖,也是觉得特别意外,后来就坚持地在这条路上继续地走下去。后来连续三年,我都在全国的中老年模特大赛上都获得了最好的成绩。

  【解说】从公务员到模特的身份转变,让李春虹接触到了另一个精彩的世界,曾经上班只穿深色衣服的她,如今活出了“精致感”。

  【同期】李春虹

  尤其是学习模特以后,我就感觉到自己发生了一个质的变化。每天出门,不画个淡妆那是不出门的,总是要去选一些鲜亮的颜色穿在身上;这个头发呢,过去披着就出门了,现在不行,经常要去做做造型;另外的话就是做做指甲呀做做什么,反正就是什么东西美,跟美有关系,都想去做。

  【解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各类模特线下赛事也相继延期或取消。彼时,李春虹开始创作短视频,其中有即兴编排的小故事,也有她和其他模特的“炸街”视频,令无数网友惊呼“姐姐好美”。

  【同期】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短视频把一些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尤其是像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快乐地去生活。不要认为我老了,我就应该在家里面,我就应该相夫教子,我就应该是天天打扫卫生、做饭。实际上,像我们这个年龄的话,完全可以走向社会,完全可以去做自己开心的事情。

  【解说】目前,李春虹已经拥有20多万“粉丝”。在李春虹看来,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是崭新的,在未来的人生中,还有更多美丽又新鲜的事物等待她去了解和接触。

  【同期】李春虹

  退休以后,实际上你完全开启的是另一个人生的“战场”,千万不要把你自己过去曾经是什么、曾经你做过什么东西,带到你的退休生活中来。你要在一个全新的社会里面,和你的新的朋友们,大家融到一起,不断地去快乐,不断地去学习。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