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风筝女孩”赵艳芳:从扎风筝到传承风筝文化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7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者按:

  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中国人,都是最美的奋斗者。也正是因为亿万奋斗者,才有了今日之中国。十年,致敬每一个奋斗的你。让我们一起,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第什里村是中国宫廷风筝的发源地、传承地和生产地,已有500年的风筝制作历史。“90后”女孩赵艳芳出生于一个风筝世家。2016年,第什里开始打造“风筝小镇”,2017年,赵艳芳回乡创业,她把家里闲置的房间装修成传统风筝制作体验馆、传统风筝展示馆,让这里成为远近闻名的“风筝小院”。在给游客讲风筝制作体验课时,赵艳芳把当地风筝文化融入其中,让游客对风筝文化有了更多了解。此外,赵艳芳还举办风筝美学装饰展,积极参与当地教育部门组织的“非遗”技艺进校园等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风筝文化。(艾广德 李玉素 宋敏涛)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