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1岁女孩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突发疾病去世 捐献器官挽救4人生命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的21岁女孩陈某因突发脑出血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家属决定捐献她的器官,挽救更多的生命。

  【解说】今年6月份,陈某收到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8月2日晚,正在吃饭的她突然头痛难忍,家人立即把她送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救治。医院立即组织多学科会诊,通过完善检查,发现患者为脑干出血。

  【同期】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张永辉

  她是一个脑干出血,而且出血量非常的大,迅速就出现了脑疝形成,所以当时的病情非常的凶险,随时都有死亡的风险。

  【解说】由于出血量太大,病情发展很快,陈某最终没能挺过来。

  【同期】陈某父亲 陈小勇

  读书的时候她太累了,没有出去玩过,待她(本科)学业完成,我正计划着这个周六到贵阳,带她去玩。

  【解说】未能完成的毕业旅行成为了父亲心中永远的遗憾,悲痛之余,父亲提出捐献女儿有用的器官,获得了家人的一致同意。

  【同期】陈某父亲 陈小勇

  我也希望器官捐献过后,让她的生命延续在这个世界上,让更多的人来关爱她。

  【解说】得知家属的意愿后,医院通过临床的评估和电生理评估,明确陈某已达到脑死亡标准,符合捐献要求。在重庆市红十字会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下,陈某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完成了捐献,这也是重庆市2022年第100例人体器官捐献。

  【同期】重庆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工作人员 桂家帅

  她成功捐献了一枚肝脏,两枚肾脏和一个肺脏,可以成功挽救4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解说】陈某哥哥说,妹妹最大的心愿就是毕业后能到外面多走走、看一看。人体器官捐献,也让妹妹的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延续与绽放。

  贾 楠 李 鹏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