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疫情下的拉萨 这群人让城市更温暖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4日晚间,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公告,公告称至8月15日凌晨3时的拉萨主城区消杀管理时间,再延长三天至8月18日凌晨3时。此时的拉萨一片宁静,一改往日的喧嚣,但在各社区志愿者的身影变得更多。烈日下,5位志愿者穿着防护服,防护服上写着“西藏加油”,他们开着车前往郊区领取募捐而来的防护服、酒精、口罩等抗疫防护物资。自12日来,组团志愿者已经收到一百多人的捐款和物资。目前包括已经送的和未送的,约有五百多件防护服、N95口罩一千多个、消毒液五六百瓶、一次性医用口罩四千个。这5位志愿者,其中三位是消防员,另外两位是街舞老师和年轻创业者。

  【解说】社区工作人员、核酸点志愿者、一线执勤民警等等都是他们志愿服务的对象,五个人两台车,大家分工明确,有序将物资运送到拉萨各地,从东到西,由南向北,据该团队志愿者介绍仅在13日一天在拉萨就行驶了400公里。

  【同期】林芝市消防支队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中队中队长 贡秋丁达

  到现在我们工作了有大概有四天的样子,这四天每天都是在拉萨的所有的大街小巷,比如说东郊、南郊、西郊、北郊再加上几个区,达孜区,然后堆龙德庆区来回都在跑。拿物资,然后就是分配到各个点上去。说实话,家里人非常支持,因为大家我觉得这个时候,都能够团结在一起,所有人的心都能够凝聚在一起,我感觉非常好。

  【解说】在疫情之下,拉萨这座城市的温度也在各种无名“城市守护者”身上彰显。很多爱心商家为志愿者们提供免费餐食,精致的蛋糕甜品、消暑的绿豆汤、热乎乎的各种饭菜......填饱了志愿者的肚子,也温暖了他们的心。

  【同期】某餐厅老板 李燕

  我们做这些事情的初衷,其实这个城市里面英雄太多了,而就是像我们志愿者这种英雄,他是带给我们光的,他保护我们大家的话,我希望我们这种餐饮行业能去做他们的光,然后给他们带来温暖。有的时候上午需要饮料,我们就备饮料,晚上需要餐,我们就备餐,可能是到晚上九点过吧,大家都吃上饭的时候,我们就是下班了。

  【解说】夜已深,志愿者们还在往各地运送防疫物资,直到后备箱里的爱心物资箱见了底才结束一天的忙碌。记者在不同的群聊中,时常可以看到素不相识的人们互相帮助,广大爱心人士用自己的行动体现这座城市面对困难时的温暖和勇气。

  谢牧 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