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Talkshow:今日秋分,这个“竖蛋”游戏你会玩吗?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我们迎来了秋分,这是二十四节气的第16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4个节气。

  秋分,“昼夜均而寒暑平”。这一天,阳光几乎直射赤道,全球昼夜等长。而秋分过后,北半球各地昼短夜长,凉意也就渐浓。

  秋分节气,中国民间流传有“竖蛋”“吃秋菜”等习俗。

  “秋分到、蛋儿俏”不知道你听没听过这样的说法,这一天很多地方的人爱玩“竖蛋”游戏,这游戏玩法简单易行、富有趣味。简单来说,就是挑选一个光滑匀称的新鲜鸡蛋,轻手轻脚地在桌子上把它竖起来,松手后蛋不倒就视为成功。

  而在岭南地区,秋分节气,客家人有“吃秋菜”的习俗。

责任编辑:【刘湃】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