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岸信众福建泉州循古礼祭妈祖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1日,闽台两岸“千帆竞海渔满载,妈祖祀典庆丰年”祈福活动于福建泉州惠安县举办,三十余位来自两岸的妈祖敬仰者循古礼向妈祖祈福,传承妈祖文化内涵,增进两岸民众情感与文化认同。

  【解说】活动现场,两岸同胞通过复原传统妈祖祭祀典礼,共同庆祝农民丰收佳节。2018年受妈祖文化感召,从台湾来到惠安县辋川西街妈祖庙的张琪也是此次仪式的主祭官之一。

  【同期】惠安辋川西街妈祖庙董事会 荣誉主席 张琪

  (这次)很多位台商来共襄盛举,为妈祖文化来参与这个活动,这也是我们辋川西街妈祖庙,第一次从明朝到现今,可能在现今是第一次有这样子举行大活动。

  【解说】据此次祈福仪式通赞孙子璇介绍,仪式根据《惠安县志》记载的内容,还原妈祖“三献礼”祭典,突出“祈福安康,祈福平安,祈福幸福”的文化内涵,是海丝文化底蕴的一次良好展现。

  【同期】一瓣香妈祖文化展览馆 馆长 孙子璇

  这是一次以妈祖为纽带的、然后团结两岸同胞的一次非常好的活动。因为我们可以看到今天现场非常热,但是大家还是坚持下来了,把整一个流程都走完了,我觉得特别开心。也因为今天是祖国73周年的生日,那我们在一个这么好的日子里面举办这个祈福的活动,那我也感到特别的荣幸,然后而且还是两岸同胞的、来庆祝我们祖国的生日,那我觉得很幸福。

  【解说】妈祖是海峡两岸最具影响力的“海上保护神”,在台湾,妈祖信众超过1600万人。如今,妈祖文化已成为海峡两岸最紧密联结的精神纽带之一。

  柯宁 吴冠标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