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古筝教师贾晓莉:让学生登上梦想舞台 留自己扛起幕后重任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古筝教师贾晓莉:扛起幕后重任 让学生登上梦想舞台

  十年前,作为沈阳音乐学院的一名教师,贾晓莉就在中央音乐学院开启了自己的独奏协奏音乐会,精湛的表演引得人们感叹。这位青年演奏家的激情和活力,在一个大家认为悠扬的乐器上得以抒发。十年过后,贾晓莉不仅演奏技艺登上新高度,更让人欣喜的是,作为一名教师,她所带领的筝团也不断在中国音乐金钟奖等大奖赛中崭露头角。

  十年间,备受大众喜爱的古筝得到了迅猛发展,这件中国古老的传统乐器也开始出现在更多的音乐体系中,从早期的独奏逐渐演变成多种乐器协奏。2019年,贾晓莉组建了“羽之韵”筝团,而团员则是沈阳音乐学院的学生们。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演出市场遭遇“寒潮”,线下演出减少,让学生们失去了一些锻炼提升的机会。贾晓莉所创建的筝团,成为了她培养学生的新出路。为了让筝团有更好地发展,贾晓莉积极安排学生们排练、创新曲目,还承担起了筝团大部分的活动资金,为此她积极接洽商演、与外界沟通,寻访其他音乐品目的名家,只求让孩子们呈现出最完美的表演。

  十年过往,贾晓莉从当初惊艳的新人成长为备受认可的名师。对于未来,贾晓莉的重心仍在她热爱的古筝艺术上。她希望能有更多学生获得锻炼机会,为古筝艺术培养出更多的人才,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舞台上持续绽放。(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