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人!河北农民保护长城20年成“长城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68岁的许国华是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板厂峪村村民,他从小在长城脚下长大,2002年许国华成为一名长城保护员。在保护长城的过程中,他陆续收集了2000多件与长城有关的老物件,建起一座长城文化展馆。馆里藏品不但有各种长城防御兵器、长城文字砖,更有建造长城所用的工具。展馆免费向民众开放,许国华自己担任讲解员。他说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为了讲好长城文化,他在自己的公众号上推出了《老许讲长城文物》,目前已更新270多期。如今在许国华带领下,多位志愿者在板厂峪从事长城保护、文物整理等工作。许国华说只有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长城故事,宣传长城文化,加入到长城的保护中来,才能将长城精神传承下去。(艾广德 朱绍阳)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