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疫情下外出后用洗头吗?专家:不用,感染可能性非常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先生介绍健康知识。

  病毒会沾染在头发上吗?每次外出回家之后需不需要专门洗头?

  冯录召表示,一般情况下,公众外出回家之后,不需要进行专门的洗头或者消毒。人感染新冠病毒需要有一定的条件,比如说飞沫中的病毒含量、病毒活性等等。目前研究显示,病毒对一些外环境,比如紫外线和热都是敏感的,正常情况下外出到室外或者一般的公共场所,头发沾到高浓度且同时含有活性病毒的飞沫的可能性极低,所以保持头发日常清洁即可。

  循环使用地铁票会不会传播病毒?

  冯录召表示,虽然循环使用的地铁票沾染病毒的概率是非常低的,但为了避免可能的接触,推荐可以使用个人交通卡或者手机APP的方式支付。乘坐地铁等交通工具以后建议及时洗手,做好手卫生。

  75%的酒精能不能直接喷在衣服上?会腐蚀衣服吗?

  冯录召表示,病毒通过污染衣物从而感染人的机率是极低的,如果不是去过特定的场所比如说医院,探视过病人或者接触过可疑症状的人,普通公众不需要对衣服进行专门消毒。酒精对普通衣物没有腐蚀作用,但酒精是甲类易燃物品,如果喷洒在衣物上,遇到高温、明火、静电都可能起火,所以建议不要将酒精喷洒在衣服上。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