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司机研制公交自动消毒系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长春一公交驾驶员研制出车厢雾化喷洒消毒系统,为市民安全出行带来保障。

  这位驾驶员来自长春公交集团东盛汽车公司,名叫杨洪涛。记者3月12日采访了解到,这套从设计到制作完成仅用10天,可谓“火速上线”。

  今年46岁的杨洪涛已经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20余年,喜欢钻研的他先后有3项发明获得国家专利。杨洪涛介绍,消毒系统通过司机座位旁按钮控制气压电磁阀开启,使车辆贮气筒内压缩空气进入贮液罐(消毒液)进行加压,消毒液通过输液管路进入到车厢对称分布的乘客座椅下的雾化喷洒喷头。

  据悉,车厢内部共设置了8个喷点,每次发车前后对车厢内部进行雾化喷洒消毒。杨洪涛表示,用车厢雾化喷洒消毒系统可以比人工消毒节省10倍时间。这套系统未来还将逐步推广,在流感季节也可以利用起来。(孙博妍 编辑 李佳励)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