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6只疣鼻天鹅迁徙途中“安家”郑州 孵出多只萌宝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6只疣鼻天鹅分别在郑州北龙湖、贾鲁河东段和西段出现,其中北龙湖这对孵出6只幼崽,贾鲁河西段的一对在上周喜获7只幼崽。5月28日,北龙湖洁白优雅的疣鼻天鹅,吸引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

  据了解,疣鼻天鹅是一种大型游禽,全身羽毛洁白,脖颈细长,前额有一块瘤疣的突起并因此得名。在水中游泳时,颈部弯曲而略似 “S”形。疣鼻天鹅主要栖息在水草丰盛的开阔湖泊、河湾、水塘、水库、海湾、沼泽和水流缓慢的河流及其岸边等地。双亲共同喂育雏鸟。分布于欧洲、北非、亚洲中部与南部。

  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介绍,他们在郑州共发现6只疣鼻天鹅。按照正常迁徙路径,疣鼻天鹅不经过郑州,这几只估计是迷途的,发现郑州的生态环境适合生存,就留了下来。呼吁大家文明观赏,同在蓝天下人和动物共和谐。(记者 李超庆)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