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州海关三天连查九宗违规携带象牙制品入境案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据广州海关8月28日消息,8月19日至21日,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连续查获9宗进境旅客违规携带象牙制品案件,合计查获手镯、珠串等象牙制品共17件,重约1300克。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8月19日下午,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对TK72航班(伊斯坦布尔—广州)进行风险分析,发现该航班有多名旅客存在违规携带濒危动物制品进境的嫌疑,随即加强对该航班入境行李的先期机检,对相关违规行李精准锁定。

  随后,关员在无申报通道拦截6名中国籍男性旅客,在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中查获多件象牙制品,合计11件,重约900克。其中两名旅客将象牙制品用锡纸包裹后放置于鞋内或利用衣物包裹后塞进水壶,逃避海关监管的主观故意明显。

  8月21日上午,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在对MS958航班(开罗—广州)进行监管时,再次在同一航班查获3名男性旅客利用行李箱违规携带象牙制品6件,重约400克。

  今年以来,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在旅检渠道共查获违规携带象牙制品进境案件76宗,查获象牙及其制品重约14千克。涉案物品以工艺品居多,包括用象牙制作的手镯、手链、项链、项坠、筷子、印章、人物雕像、象棋等,来源地主要为非洲。

  不少旅客旅游时误将象牙制品视为“土特产”,购买回国后或留作收藏,或馈赠亲友。海关提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除合法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珍贵稀有野生动植物物种及产品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视频来源 广州海关 唐贵江 关悦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