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传统面点新玩法 创意花馍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春纪事】传统面点新玩法 创意花馍迎新春

  在中国北方地区,蒸花馍往往是民间女性一展灵巧手艺的大好机会,一个花馍就是一件手工艺品。2月9日,记者来到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探访制作花馍馍的“新玩法”。

  萌牛、红包、福袋、锦鲤……这些表情呆萌、俏皮可爱、寓意吉祥的造型馒头,和着麦香的浓浓年味扑鼻而来,让人看了就想咬一口。

  揉面、切块、造型、装饰……一块块柔软的面团在馒头工人手中变身为造型各异的创意馒头,不管是小朋友酷爱的卡通造型,还是年轻人钟爱的创意装饰,亦或是老人们青睐的传统风格,制作工人都能轻松驾驭,传统面点被赋予新的创意。

  (胡耀杰 李昕燃 制作 周璟 视频来源 黄岛台)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