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一高校开设“舞龙课” 学生大呼过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作为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之一的舞龙、舞狮,一直深受民众的喜爱,当这个民俗活动走进校园,成为一门体育课程,又会是怎么样的一种场景?近日,东南大学推出“舞龙课”,着实让学生们大呼过瘾。

  体育场上,数名学生排成一列,举起龙头和龙身,穿、腾、跃、翻……同学们在体育老师的指引下变换动作,让“龙”摆出不同的姿态,成为体育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舞龙课”是东南大学在2021年开设的一门体育公选课。校方表示,计划开设两到三个班,因为课程内容太吸引人,为了满足学生们的要求,“舞龙课”扩容到七个班。(制作 葛勇)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