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首个牧区蒙古族少年军校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5月26日,在内蒙古四子王旗红格尔蒙古族学校,130余名蒙古族少先队员身着迷彩服、佩戴红领巾,向着五星红旗庄严敬礼,以神圣的升旗仪式为少年军校揭牌仪式拉开序幕,这也标志着内蒙古首个牧区蒙古族少年军校——红格尔少年军校正式成立。

  红格尔蒙校始建于1951年,是四子王旗最早成立的民族学校之一。近年来,身居草原深处的孩子亲眼目睹了“神舟”飞船和“嫦娥五号”返回器的成功着陆,切身感受了祖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就此在幼小的心里埋下了梦想的种子。

  近年来当地把创建牧区少年军校纳入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战略,大力开展“军民共建民族团结示范校”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军训、“国防教育日”、红色故事会等活动,发动当地基干民兵国防教育宣传队深入苏木、嘎查,开展以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为主要内容的国防教育,激发少年儿童爱国热情。

  揭牌仪式上,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军人队列、广播体操、民族舞蹈表演等展示。(胡永凤 靳浩阔 张文杰 制作 马知远)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