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婺源:鹰嘴龟“误闯”高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5月28日,一只鹰嘴龟误入德婺高速,婺源高速养护部门联合林业部门及时转移放生。

  当天上午,婺源养护所工作人员在高速上进行日常巡查时,在路面上发现了一只奇怪的乌龟。

  【同期】江西交投集团景德镇管理中心婺源养护所工作人员 邹志烜

  当时是我们在巡路的过程中,发现路面上有一块像石子的东西,就是像石头的东西,然后我们再停车,然后我们就想把它清理掉,我们下车看的时候,发现它是有头有脚的这个动物,然后我们也是想为了防止它被那个车辆碾压,我们也是把它带离了现场。

  养护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其移交给婺源县林业部门。

  【同期】婺源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站长 洪元华

  这是一只平胸龟,就俗称的鹰嘴龟,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初步判断的话,从它的年轮来看,它最少在10年以上龟龄。

  据了解,平胸龟其性情凶猛,主要生活在山润清澈的溪流中,以螺、贝、虾、鱼、昆、蜗牛等为食,是典型的食肉性动物。经观察,这只平胸龟没有外伤且可以自主进食,状况良好,婺源县林业局野保工作人员将其带到婺源森林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生。(胡志骅 制作 姜涛)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