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走出国门的精美德化白瓷 你见过吗?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眼前的一件件白瓷作品十分惹眼,精工巧艺地雕刻,彰显了白瓷之美。刻画出的人物形象素雅细腻、惟妙惟肖,层次感十足。除了白色的茶杯、茶壶等日常用品外,不少德化陶瓷摆件也十分赏心悦目。这是记者6月20日在位于福建省德化县的龙鹏艺术馆见到的一幕。

  德化陶瓷以“白”见长,以温润的胎体与精妙的雕工著称,被誉为“中国白”。早在宋元时期,德化白瓷就成为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出口商品之一,助推了泉州港的兴盛。

  2015年,德化被联合国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授予“世界陶瓷之都”称号,是中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作为中国最大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德化县共有陶瓷企业3000多家,从业人员10多万人。2020年,德化陶瓷产值突破400亿元人民币,产品销往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记者 吴晟炜 程春雨 吴涛 叶秋云)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