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0名驴友遇山洪被困 消防砍下竹子搭桥营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7月18日15时许,江西九江武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一名驴友报警,称在当地严阳山的一处景点,因暴发山洪导致山路被阻断,通信中断,近百名游客被困失去联系,情况危急。

  当地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辆行政车共17名指战员,同时联系蓝豹救援队共同赶赴现场救援。当天15时50分,救援人员到达事发地点附近山区,因车辆无法通行,救援人员只能背着装备徒步登山。

  暴雨过后,原本陡峭的山路更加湿滑,16时40分,救援力量到达救援点,立即迅速疏散外围驴友24人。然而,随着搜救的深入,行进越来越困难,救援人员被湍急的山洪挡住了去路。为了快速赶到被困驴友身边,拿出随身携带的工具,砍下附近的竹子,利用绳索拉梯搭建了一座简易浮桥,成功渡河。

  19时40分,救援人员到达最深处的被困点,将被困的十多名驴友营救出来。21时45分,经过救援人员6个多小时的努力,被困驴友被全部转移营救到安全地点。 此次救援,救援人员共搜救出湖北、南昌等地游客90人,年纪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只有3岁,无人员伤亡。(刘芸 袁利 制作 华山)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