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工艺美术家杨锐著作《金工錾刻技法》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月22日,由杨锐先生著、杨宇主编的《金工錾刻技法》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书的出版得到业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广泛关注,活动由北京工美行业协会和学会指导,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主办,鋭錾堂和北京超宇信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发布会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工美界、文化界以及出版界相关专家、学者等现场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金工錾刻技法》一书根据北京一级工艺美术大师杨锐先生口述,结合他多年的教学实践、新闻报道和创作作品实例等素材,由其徒弟杨宇进行整理编辑而成。该书内容从錾刻工具、到錾刻前准备工作、再到錾刻基本技法及作品实例中的应用,最后到传承人才储备,是杨锐先生将几十年的錾刻经验精心提炼,用模拟现场教学的方式做技法示范,图文并茂,对于想学习錾刻和对金工錾刻技法研究的读者来说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工具书。读者可参照书中图文案例,享受手工艺创作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该书的出版发行也将对金工行业的发展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记者 卞正锋 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