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警民接力救助四只猫头鹰宝宝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江西省乐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接当地礼林镇洄田村村民电话称,在村里发现几只不能飞行的猫头鹰幼崽,目前已带回家中,请民警帮忙处理。

  接到求助电话后,乐平市森林分局民警立即赶往该村民家中,发现村民将猫头鹰宝宝已经装进纸箱里。民警直接将装有猫头鹰宝宝的纸箱带回至办公室,仔细检查了一遍,未发现猫头鹰宝宝们身上有受伤的地方,还给它们买来切片的生猪肉,一片一片喂它们吃。吃完肉猫头鹰宝宝们就开始摇头晃脑,似乎很开心。

  目前,森林分局民辅警已将这四只猫头鹰宝宝们送到当地的野生动物保护站。

  据乐平市林业局野保站工作人员介绍,这四只猫头鹰均属同一种类,学名为“短耳鸮”,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短耳鸮是鸮形目鸱鸮科的鸟类。体矮,长大后的体长约38-40厘米,黄褐色鸮鸟。翼长,面庞显著,短小的耳羽簇于野外不可见,眼为光艳的黄色,眼圈暗色,上体黄褐,满布黑色和皮黄色纵纹;下体皮黄色,具深褐色纵纹,飞行时黑色的腕斑显而易见。(记者华山 制作 许光平)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