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马哈蒂尔到访阿里巴巴 马云:全球分享科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9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8月18日,90多岁高龄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到访阿里巴巴杭州总部。在阿里巴巴园区里,马云向马哈蒂尔一一介绍了阿里在普惠金融、智慧物流、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技术。马云对马哈蒂尔表示,20多年前正是受到总理提出的“多媒体超级走廊”启发,他开始了阿里巴巴的创业。

  【同期】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马云

  首次听到您提的“多媒体超级走廊”。这个想法给我带来了极大的灵感和启发,利用互联网可以带动经济发展,为更多年轻人创造就业岗位,用科技发展商业,这是第一个灵感。

  【解说】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将重点关注三个关键技术:第一,用于金融方面的区块链;第二,人工智能技术;第三,IoT物联网。马云认为未来20年互联网和区块链技术将重构世界的金融系统。

  【同期】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马云

  我们有很多技术,我们现在重点关注的技术有三个。第一,用于金融方面的区块链。我们认为区块链和互联网将会在未来二十年里,重组、重构世界金融系统。第二个关键技术是人工智能。我们认为机器无法取代人,机器只有芯片,而人有的是心脏,机器可以变得聪明,但是人有智慧。所以我们认为,那些对自己没有信心的人才会担心机器。人们应当对自己有信心,所以我们会发展聪明的机器,但我们永远都不可能让机器变得有智慧。第三点是IoT物联网。我们认为所有用电的设备都会变成一个智能化的设备,都可以连接。如何把世界上所有的机器、所有的设备都连接起来,让生活变得更加简单、幸福、安康,这是我们重点发展的方向。

  【解说】同时马云还表示阿里巴巴应该将科技与世界分享,用技术来普惠全球的年轻人和小企业。

  【同期】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马云

  如果我们走向全球,跟各个国家分享我们的科技,让科技变得简单、廉价、易于使用,让任何小企业、任何年轻人都可以方便使用,那我们相信我们可以打造世界前五这样一个经济体量。我们不是为阿里巴巴或中国来创造高科技经济体,我们想为全球、为年轻人、为未来创造高科技的经济。我们要创造这样一个未来,而不是大家埋怨没有工作、埋怨机器在替代员工的未来。我们相信我们可以改变这样的局面。阿里巴巴应该将科技与世界分享,与需要科技的人分享科技,这是我们第一个走向全球的想法。

  记者 沈亦山 鲍承康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