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萨尔瓦多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21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萨尔瓦多外长卡斯塔内达签署两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萨尔瓦多共和国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据此,中华人民共和国从即日起同萨尔瓦多共和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中萨关系翻开了崭新的历史篇章。

  【同期声】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从即日起,(中国)同萨尔瓦多共和国建立起大使级外交关系,中萨关系翻开崭新的历史篇章。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中国同任何国家建立和发展关系的根本基础。萨尔瓦多做出政治决断,承认并承诺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不设任何前提地同中国建交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站到一起。

  【解说】王毅表示,至此,世界上已有178个国家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这再次充分证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符合国际大义、顺应时代潮流的正确选择,是人心所向,是大势所趋。

  【解说】王毅表示,中方愿同萨方一起努力,携手实现两国的共同发展,携手促进中国与拉美整体合作,携手为发展中国家的集体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解说】据悉,萨尔瓦多共和国是一个位于中美洲北部的沿海国家,也是中美洲人口最密集的国家。萨尔瓦多毗邻太平洋,国土面积20720平方千米,下设14个省。2018年,该国总人口658.2万,其中印欧混血人占86%,欧洲人后裔占13%,印第安人占1%。

  记者 蒋涛 北京报道 编辑 单璐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