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苏盐城“321”事故医疗救治已用血浆1.8万毫升 市民深夜自发献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3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江苏盐城响水“321”事故后,不少市民踊跃来到盐城市响水县无偿献血点奉献爱心。3月22日晚9点钟左右,中国新闻社记者在响水县一街头献血点看到,市民在路灯的照耀下,连夜赶来无偿献血。

  【解说】爱心采血车上早已挤满了献血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登记填表、采血化验、静脉抽血……整个献血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当晚,市民薛女士从邻县灌南驱车赶来。

  【同期】无偿献血者 薛女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尽我自己微薄之力吧,能挽救一条生命是一条生命嘛。

  【解说】而市民祁先生是一位有着数年无偿献血经验的爱心人士,当天,他带着孩子一同前来,勉励他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同期】无偿献血者 祁先生

  今天晚上就过来献血了,尽一点绵薄之力吧。

  【同期】江苏省盐城市中心血站响水采血点主任 张燕

  爆炸发生以后,广大市民接到这个消息以后就踊跃地自发地来参加义务献血,从昨天下午四点钟现在,截止目前为止,接近有900个人来参加无偿献血,(血)采好了以后,就送到市中心血站,经过检验合格以后,送到各个医院救治伤员。

  【解说】除了这些爱心市民之外,采血点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同样也值得尊敬。

  【同期】江苏省盐城市中心血站响水采血点主任 张燕

  昨天下午四点多钟一直到今天凌晨五点多钟,然后我们就回去洗洗脸, 刷刷牙,(今天早上)六点多钟接近七点多钟又赶到这边,(今天晚上大概几点钟可以休息?)今天晚上可能至少要到十一点,因为还有这么多人在献,还有下面车子外面还有这么多人在等待献血。

  【解说】据悉,当地部门已经充分做好血液供应、药品、器械补充等保障工作,启动突发事件血液保障应急预案,确保医疗救治血液供应。目前,江苏省及盐城市血液库存充足,截至22日上午7时,医疗救治已用血浆1.8万毫升、红细胞256单位。

  记者 葛勇 江苏盐城报道

责任编辑:【岳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