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最炫亚洲风”来袭 不出国门体验异域风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最炫亚洲风”来袭 不出国门体验异域风情

  【解说】欢快的音乐、热烈的舞蹈,5月16日上午,亚洲文明巡游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景观大道上演。来自亚洲16个国家选派的表演团队以及来自中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8个表演团队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为观众奉献一场饕餮盛宴。

  【解说】10时许,巡游正式开始。作为东道主,中国的表演艺术家们身着56个民族服装率先亮相,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

  随后,孟加拉国、柬埔寨、印度等远道而来的各国表演者们相继登台,精彩纷呈的表演让现场的中外记者和观众大饱眼福,不时送上热烈掌声。

  【同期】现场观众 黄赫

  因为你无法走遍亚洲的各个国家,但是在这里,把各个国家邀请过来之后,我们能一次大饱眼福,我觉得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体验。

  【同期】现场观众 胡静

  之前可能没有很好地去了解他们民族的文化,今天通过他们的舞蹈还有他们的服饰,也能够感受到他们民族那种团结的精神。

  【解说】据介绍,5月16日至22日,亚洲文明巡游将在每天上午10:00和下午16:00各举行一场,观众们不出国门便可以体会亚洲各国别具特色的风情文化。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