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南邵阳洪峰过后清淤忙 店内留下1米高水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自7月6日以来,湖南邵阳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9日21时许,资水干流邵阳市区河段出现218.55米的洪峰水位,一度超警戒水位4.55米。初步统计,本次洪灾致邵阳38.76万人受灾,转移群众31929人,倒塌房屋306间、严重损坏46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0685公顷,直接经济损失7.96亿元人民币。

  10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邵阳市大祥区资江南路的步行街上看到,这里的洪水已逐渐退去,邵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已开始清淤;沿街商铺均不同程度受灾,商户在自发清理垃圾。

  市民李建成的琴行就在这条步行街上。他告诉记者,10日一大早,自己和员工来到琴行清理一楼被洪水泡坏的木地板。60多平方米的琴行一楼里,遍布被洪水冲来的各类垃圾,虽已冲洗数遍,但屋内的泥腥味仍未散去,洪水在墙壁上留下的水渍线足有1.2米高。

  【同期】市民 李建成

  这个(位置)有泥巴,到这个台阶,也就是这个台阶水就没有( 漫)上去了,水的位置应该是在这里,就在这个附近,(水深)应该在我这个位置,在我的跨部,这个位置大概一米的样子。

  【解说】李建成的琴行已开业三年多,总共三层楼。9日凌晨2时许,李建成就接到同行提醒赶到琴行,将一楼的吉他、非洲鼓等物品搬到了二楼。9日9时,当李建成再次赶到这里时,洪水已漫进琴行。

  【同期】市民 李建成

  前天晚上,我们下班的时候(水)离这里起码有两三米,所以这附近的商家没有一个人会意识到当天晚上(水)就会涨上来。所以我前天晚上凌晨两点钟来的时候,我转移完了东西,然后我看了下这条街,大部分店铺(里的人)都还没有抢险的意识,第二天早上过来(看到),所有人都在抢险了。

  【解说】据了解,洪水退去后,邵阳市各单位共出动洒水车、渣土车和铲车10余辆,调动67名城管和环卫工人,在第一时间开始清理道路上堆积的淤泥。

  【同期】邵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总支书记 梁武军

  在洪水逐渐退的过程中,昨天晚上两点多钟,开始退水的时候,我们就把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就准备好,包括冲洗(用)的车辆。因为2017年我们(邵阳)也遭遇了一次百年不遇的洪灾,所以我们在上次的退水过程中摸索到了经验。如果不随着洪水来清理(街道)的话,这个(河水带来的)潮泥就特别厚,在清理过程中难度特别大。

  【解说】截至记者发稿时,邵阳市区生产生活秩序已逐渐恢复。

  莫凡 王昊昊 湖南邵阳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