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藏族大学生将原创插画融入文创产品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8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今年21岁的藏族小伙儿公巴,是青海师范大学油画专业大二的学生。12月27日,记者在他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的家中,见到了正在作画的他。除了学生的身份外,他还是一位社交达人。公巴在快手、抖音两大短视频平台拥有5万多粉丝,2019年已经为他带来近6万元的收益。

  【解说】公巴说,一年前刚开始玩抖音只是随便记录一下生活,后来因为一次偶然把自己的画作放到了平台上,却意外的收获了许多的关注度和好评。这坚定了他做文创产品的方向。

  【同期】青海师范大学学生 公巴

  抖音第一个是做LOGO,第二个是做原创插画的,然后藏式的比较多,基本上都是藏式的,也有其它的。这样的话抖音里面可能赚到,一学期可能能赚到4万左右,就光抖音里面。

  【解说】“一只穿着传统藏袍的黑豹”,这是公巴原创的第一幅插画作品。这一幅把藏族元素与潮流文化结合的作品深受年轻人的喜欢,并且很快就被商家买走了版权。

  【同期】青海师范大学学生 公巴

  我的这个可能就更带一点民族元素,第二个就是比较潮一点,更适合年轻人或者年轻人更喜欢的那种。比方说我的这个图的话,这个版权已经卖出去了,但是这个图片很多很多人都喜欢要把它当壁纸什么的,以后我还是要继续做这方面的。

  【解说】在积累了一定的粉丝数后,公巴开始把自己的画作融入到文创产品中。抱枕、卫衣、挂件等文创产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同期】青海师范大学学生 公巴

  直播的时候抱枕我可能卖掉了,就是那天晚上我直播,卖掉了4000多块钱这样子。有时候在直播间卖,但是私信的比较多。私下找我要定什么什么货,然后要什么画之类的,我就给他们发货。

  【解说】赚到钱的公巴,解决了学费、生活费等问题,还为自己添置了现代化的绘画工具。但他没有忘记学习,除了在课堂上与老师学、课下与同学交流之外,公巴还为自己制定了一系列的学习计划。他说只有不停地学习多元文化,才能创作出更多不一样的画作,并且他想把自己的这种绘画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

  【同期】青海师范大学学生 公巴

  你光是学美术的,你就天天翻书翻一些画册,只看美术方面的那肯定不行,学美术的一定在舞蹈或者音乐里面能找到一些自己要的元素或者能找到一些学习的地方,多元化的,我觉得还是这样。把我现在在做的原创插画把这些做好,组建一个团队,把这个更好的传播出去。

  (记者 张坤 青海共和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