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封闭管理后的武汉小区:工作人员定时巡查 统一采购生活物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4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要求对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时,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且需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测温登记,审核放行。无特殊理由,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解说】2月15日,记者来到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先锋社区。门口工作人员手持温度计,正在对进入社区的车辆及人员逐一检查并测量体温,不符合条件的立即劝退。

  【同期】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先锋社区居民委员会党支部副书记 邹艳芳

  接到封小区的那个(通知)之后,我们小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全部到小区里用喇叭宣传,让小区居民全部不允许出来。针对特殊人群(需要)上下班的,都是由单位出具证明之后,进出门的门口门卫都会对他们进行一次体温监测,然后才能放行,外来人口都不可以进入。

  【解说】邹艳芳说,目前社区已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确诊患者已送往指定地点隔离治疗。每日工作人员定时在社区内进行安全巡查,循环播放防疫居民须知,在社区门口和楼道内,也贴有开展防疫工作的相关通告。另外,社区每日统计居民所需生活物资明细,并统一采购分发,满足了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

  【同期】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先锋社区居民委员会党支部副书记 邹艳芳

  小区居民所有的生活物资都是由社区工作人员统一采购,药品也是统一采购,所有的东西都由社区全部保障了,他们也可以安安心心在家,不用出门。

  【同期】社区居民

  封楼开始就没有出门了。生活蛮好的,鱼也有,肉也有,青菜也有,买的药品口罩什么的都有,有什么需要就在群里面问(社区)领导,(社区)领导就给你回信息统一购买了,买完了我们个人就分批,每个人就是单独的一个一个过来领。

  【同期】社区居民

  社区这一块做的还蛮不错的,每天打比方说在楼栋里消毒,还有垃圾桶里面也在消毒,然后社区也在楼底下喊话,说出门戴口罩,尽量不出门,也都做的蛮好的。

  记者郑子颜 郎佳慧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