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一宠物狗低程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系全球首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香港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宠物狗,早前经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测试,发现其口腔及鼻腔样本呈弱阳性反应。3月5日,香港渔护署会见传媒时指出,有关结果显示该狗只已低程度感染有关病毒。据悉,这是全球首只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动物。

  【解说】香港渔护署助理署长薛汉宗在当日的疫情最新情况简报会上表示,渔护署2月26日在确诊者家中带走该狗只,2月27日从其口腔及鼻腔的样本中,检测到少量新型冠状病毒。2月28日的病毒检测结果中,口腔及鼻腔样本依然呈阳性反应。3月2日再次进行检测的结果显示,口腔样本呈阴性,鼻腔样本依然呈阳性。

  【同期】香港渔护署助理署长 薛汉宗

  我们和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专家,香港城市大学兽医学院的专家,还有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大家一起看这个报告,我们一致觉得该狗只低程度上感染这个病毒。现在这只狗只在动物隔离中心那里,现在牠没有任何冠状病毒的病症。

  【解说】薛汉宗指出,狗只低程度感染在国际上无先例,现时未有资料和案例显示病毒会再由狗传染人。他提到,该狗只的病毒不断减少,自己会产生抗体康复,目前未有药物可针对治疗感染新冠病毒的狗只。狗只目前留在港珠澳大桥口岸动物居留所进行检疫,之后将继续进行病毒测试,两次阴性结果后才会还给狗主人。被问及狗只外出是否需要佩戴口罩,薛汉宗认为,人的口罩不宜给狗佩戴。

  【同期】香港渔护署助理署长 薛汉宗

  其实我相信人的口罩很难给狗戴,狗很多时候靠舌头散热,它身体没有汗腺,所以戴上口罩,对它来说也都是不舒服。清洁很重要,接触过这些宠物,或者出过门,尽量要做足清洁。如果(宠物)有任何不适的症状,就去找兽医看病。

  记者 李雨齐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