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幼儿园迎开学 家长:既不舍又激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8日,北京各类型幼儿园大班、中班迎来开园。当天早晨,记者来到丰台第六幼儿园门口,见到小朋友们正在依次通过入园前的测温、晨检和消毒。家长们在门外目送孩子入园,不少人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说起孩子开学的感受,许多家长都表示期盼已久。虽有一些不舍,但更多的是激动和开心。

  【同期】学生家长

  从寒假放假开始到现在,整整有半年多七个多月了。我跟孩子一样,都是一起欢呼。天天都盼着那个神兽可以归笼。今天早上也是孩子就从来没有说这么痛快的起床了,我也是就特别精神,就盼着这个时刻。

  【同期】学生家长

  是有舍不得,大概两天吧,两天前我就有这种感觉。现在心情就很激动,感觉挺放心的,也有点轻松。他开学之后个人时间会多一些,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解说】刚刚结束“超长假期”,大部分小朋友都表现比较兴奋。但在与家长分别时,有的小朋友一步三回头,还有的与爸爸难舍难分。幼儿园中班老师韩雪晴告诉记者,开学时出现“场面失控”是常见现象。对此,老师们已准备好各种应对方案。

  【同期】丰台第六幼儿园中班班长 韩雪晴

  哭闹啊,抱着妈妈不撒手的,这都会有。因为孩子在家的时间比较长了,所以他可能就是来园以后会有一个情绪的反弹,就是有这个“分离焦虑”的现象。我们有很多的应对方法,抱一抱小朋友啊,和小朋友亲近一会。然后我们还会拿一些小玩偶,小手铃,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然后带小朋友去玩一些小的集体游戏,音乐游戏。

  【解说】为迎接小朋友们返园,幼儿园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课上,老师以视频形式向他们讲述“抗疫”故事,还将教会孩子们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同期】丰台第六幼儿园中班班长 韩雪晴

  首先我们会有升国旗唱国歌。还有我们爸爸妈妈讲疫情故事,前期有一个录了一个小视频,有爸爸妈妈有医务工作者的。让孩子一是再回顾一下今年比较大的事情,然后还有我们有一些教育点在里面,比如我们在幼儿园应该怎么样,应该正确洗手,还有正确的怎么防疫防护。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