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 总产量预计超1万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醉美苏州,蟹起阳澄。9月21日,2020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在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举行。近900位嘉宾齐聚阳澄湖畔,共赏秀丽湖光,共迎丰收之喜。

  【解说】当天上午,随着“一声令下”,渔船扬帆出发,横穿湖面,浪花激扬,第一篓大闸蟹试捕。返程收网回来,只见一只只肥美壮硕的大闸蟹在观蟹池中张牙舞爪,丰收的喜悦顿时感染着现场的四方宾朋。

  【同期】江苏省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新闻办主任 姚水生

  今年总的养殖面积达到了8.8万多亩,总的产量预计达到了10260吨左右。整个产量比往年增长了不少,规格跟品质也会比往年提升,因为今年阳澄湖的水质好于往年。

  【同期】苏州阳澄湖鱼米之乡十八灶饭店负责人 钱东

  (因为)气候也比较好,今年大规格的螃蟹还是挺多的,我估计今年的价格跟去年持平。今天是开捕的第一天,很多食客都到了我们阳澄湖这边来吃美味的大闸蟹。 

  【解说】钱东告诉记者,他自小随父母在苏州市阳澄湖畔生活,养殖螃蟹成了家常事,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跟着蟹农一起,开捕新一年的大闸蟹。

  【同期】苏州阳澄湖鱼米之乡十八灶饭店负责人 钱东

  今年的产量挺不错的,因为这几年的水质比较好,现在科学养法更多多,我们给螃蟹投放的饲养也是精心准备的,每年的规格、每年的产量也是稳中有升。

  【解说】从养殖到捕捞,再从物流快递到百姓餐桌,因为有了科学生态养殖,所以,“蟹乡”好水养出优质的阳澄湖大闸蟹成为苏州一张响亮的美食名片。记者在苏州市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而有序地包装阳澄湖大闸蟹,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同期】苏州市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张铖

  从客户下单到客户收到(货品),一般48小时基本上都能到货了,江浙沪地区隔天就到货了,现代的物流也都比较发达。

  【解说】活动当天,阳澄湖大闸蟹农产品地理标志正式发布。近年来,阳澄湖度假区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全域旅游,不断推动“阳澄湖大闸蟹”品牌与精品民宿、渔家乐、农耕文化、手作村落等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区域特色鲜明、产业优势突出的生态旅游示范区。

  记者 葛勇 江苏苏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