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校斥资千万把“复兴号”开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同期】欢迎“复兴号”进郑铁,人民铁路为人民。

  【解说】10月13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斥资1100多万元(人民币)把“复兴号”高铁开进校园,对学生进行实践教学。

  蹬车上课的学生兴致勃勃地,课余间不时拿出手机自拍留念。她们告诉记者,相较教室上课,在高铁上更为直观。学校这波宠粉不仅从一而终,还能激起学习欲望。

  【同期】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铁乘务专业学生 谷静

  我觉得在这边上课更生动直观,就是学习的能够更快,没有教室那种刻板,在这就更容易掌握到更多的知识。

  【同期】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铁乘务专业学生 于丹

  这波宠粉从一而终一直不变,我没有男朋友就学校更宠一点,挺幸福的,反正可以近距离接触高铁,它一直在这,想了就可以来看看。

  【同期】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铁乘务专业教师 孟超

  理论学习的时候因为很抽象,而我们到了现场这几次教学当中,学生都很积极。因为本身很好奇,其二在讲述过程中,结合着现场一些实际环境,来去讲一些理论案例的时候,他的带入度就很高,所以学生接受度就很快。

  【解说】该校机车车辆学院院长张中央介绍,这列“复兴号”包括一个车头、一节商务车厢、一节普通车厢和一节餐车,从车体到车门,从座椅到设备全部跟复兴号一模一样,学校投资1100多万元(人民币),历时一年多完成,主要用于平时的实践教学。

  【同期】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车车辆学院院长 张中央

  课程像高铁动车检修技术专业,它的构造、检修、网络技术、控制系统、驾驶技能等等,这些课程那么都可以在这里完成。

  【解说】学为所用,在校学到先进技术,到企就能直接上岗。该校党委书记许琰表示,斥巨资把高铁“开”进学校,旨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同期】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许琰

  在校园里都能够接触到我们社会上,我们实际过程当中的一些最先进的一些设备,还有它的一些理念,在学校实习以后培养出来以后,走上社会可以直接上岗,不用再搞企业培训,这样话作为企业来讲,用人单位来讲,他们降低了很多用人成本。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对接,这也是我们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举措。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