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谈救落水女孩:这是团队协作功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0年是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成立20周年。近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迎来了新任总领事史云森先生。11月20日,新任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经贸合作将是他任期内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他将进一步推动英中两国经贸往来。

  【解说】据了解,史云森是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设立以来的第七任总领事,于11月16日正式上任。在他正式上任前,因跳水救落水女孩,在中国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史云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救人是本能,他很难独自一人将女孩救起。女孩成功获救,是团队协作的功劳。

  【同期】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

  你可以想象从这里把人拉出来。这很难,真的很难。所以这也是一个团队合作的。看到上面至少三到四个人在岸上,在拉这个女孩。他(我)才可以自己爬上来,所以这是一个团队合作的结果。我也注意到网上有很多评论,批评周围人没有伸出援助之手,这个完全不是我当时的观察,不是我印象中的那样。

  【解说】据了解,史云森曾是一名桥梁工程师,他告诉记者,重庆有很多漂亮的大桥,这与他的家乡英国纽卡斯尔很像。欢迎重庆的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将优秀经验带到英国。在正式赴渝任职之前,史云森在中国已有9年的工作、生活经历,他说中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同期】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

  我认为我第一次来中国,我对很多事情感到震惊,一个是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然后是中国发展速度非常快;从规模上讲,中国市场是巨大的。所以这三个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并且触动了我。每天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不仅是说大家看得见的这种基础设施、环境的变化,也包括中国人民观念等的变化。

  【解说】谈及英中关系,史云森认为,两国因历史、文化背景不同,在看待一些问题时会有分歧,但双方应保持开放的心态去探讨这些问题。

  【同期】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

  英国与中国有着成熟的关系,我们有很牢固的基础。我们认为这是一种非常有弹性的关系。这种关系并不意味着所有事情上都达成一致,但是我们确实有一些重要领域,我希望我们继续合作。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影响到世界许多地区的许多人。过去我们在这些领域一直有很好的合作,我希望将来会继续这样做。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