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满洲里“新冠”病毒基因测序提示 疫情由境外输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26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第70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内蒙古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对满洲里市11月21日确诊的包某某和孙某某两例病例进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其与俄罗斯流行株高度同源,提示满洲里市这起疫情是由境外输入引起。

  【同期】内蒙古自治区疾控中心 主任 王文瑞

  这个(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本次内蒙古满洲里市的病例,新冠病毒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I(B.1.1分支),与已公开的全球新冠病毒基因组数据库和输入我国的新冠病毒基因组数据库对比,结果显示与俄罗斯流行株高度同源。提示满洲里市这起疫情是由境外输入引起的。下一步我们还要对本起疫情进一步进行溯源,对其他的确诊病例,也要进行基因测序和比对。

  【解说】截至11月26日7时,满洲里市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以上人员均在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目前,满洲里市对中风险区域的部分街道实行了交通管制;当地电影院、ktv、洗浴等聚集性场所封停;满洲里部分医院和门诊暂停接诊,急危重症患者可到急诊科就诊,非急危重症需延期就诊。

  【同期】满洲里市公安局 副局长 刘力

  尽管目前(满洲里市)的列车和航班已经停运停航,但是满洲里市的生产生活物资车辆和防疫的物资车辆,仍然保持畅通,满洲里市的居民也可以持7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正常出行。

  【解说】据了解,此次满洲里市爆发的疫情具有家庭聚集性、学校班级聚集性、小区聚集性的特点。下一步,满洲里市将在目前流行病学调查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排查溯源工作。根据病例发现情况,随时调整风险等级,落实区域管控举措。

  (记者 陈峰 满洲里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