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一工地雇骡子打工引网友“围观” 施工方:划算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重庆一工地采用骡子驮运材料,两头骡子的月薪加起来45000元引来网友热议。

  12月17日,记者来到事发地北滨路的龙湖春森彼岸第五期工地上,了解到骡子月薪45000元确有其事。目前该项目已经结束,近日项目部将为两头骡子主人发放工资。

  【解说】记者看到,整个工地高低落差近70米。由于工期结束,骡队已经离场,记者电话采访了施工方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地形复杂,他们也曾考虑过工人搬运、吊车吊运等方案,但考虑到运输效率、成本以及安全性因素,最终决定雇佣骡子运送建材。对于网友质疑的45000元工资,施工方表示从骡子的工作效率来看,一头骡子的力气可以抵四五个工人,从成本上来看还是值得。

  【同期】施工方相关工作人员

  我们觉得这个骡子的工作效率还是挺高的,所以从整体上来讲的话,虽然两头骡子月薪有四万五,但实际上还是给我们节约了很大一笔人工成本。

  【解说】记者走访工地工人了解到,这两头骡子性情温顺,在装货的时候一动不动,遇到有人经过,还会主动让行。

  【解说】骡子的主人罗恩国则表示,他干这一行有25年了,这是第一次到房地产项目拉活,骡子是从贵州引进,一头价值一万多元,但骡子干活比马强,而且不易生病,所以本钱早已赚了回来。

  【解说】对于网友热议的骡子每天工作8小时,记者了解到,和正常的工人一样,骡子在工地上早上7点上工下午5点收工。

  【解说】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中心城区已难寻骡子的身影,这次建筑工地出现的“打工骡”,与林立高楼格格不入从而引来市民围观。施工方告诉记者,尽管现在工地基本都采用现代设备,但遇到复杂地形,综合各方因素,还是会考虑采用这种较原始的畜力方式。

  【同期】施工方相关工作人员

  在未来的话,如果说我们还遇到有这种非常高的落差的项目,可能我们还是会去考虑使用这种骡子去做搬运。

  贾楠 李鹏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