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百名游泳健将无畏严寒极限抢渡黄河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7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12月26日至12月27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中国青海贵德抢渡黄河极限挑战邀请赛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举行,一百多名冬泳爱好者齐聚高原,勇入黄河,不畏严寒。

  【解说】来自山东的冬泳爱好者王景泉是第一次来青海参加黄河抢渡赛,26日从起点顺利上岸后,他披上军大衣,微笑着与队友分享挑战极限后的喜悦心情,王景泉告诉记者,运动过后还是有些高原反应,但并不影响他挑战黄河、欣赏高原风光的心情。

  【同期】山东省威海市游泳协会运动员 王景泉

  感觉很刺激很爽,黄河的风景黄河的风光都非常美丽,感觉呼吸还是有点困难的,感觉特别耗力,我今年的目标就是能够成功地冲进这个凯旋门,今天我胜利了。

  【解说】今年 59 的王越从2011年就开始来青海参与抢渡黄河的系列赛事,并且已经坚持冬泳22年。他常年带领团队到中国各地参赛,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他说在黄河冬泳,海拔更高、水温更低,水流更急,而最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青海贵德的黄河水特别清澈。

  【同期】湖北省武汉水线游泳队领队 王越

  长江水宽,没这水清,没这(水流急)而且这个水特别清,挑战性特别强,海拔都在1800 米1900米,然后来的都是高手。

  【解说】赛事总裁判长周玉成表示,参加这次邀请赛的都是来自中国多个省份的游泳健将,由于气温偏高等气候因素的影响,比赛期间贵德黄河水量增加,水面变宽,这也提升了比赛的难度。

  【同期】中国青海贵德抢渡黄河极限挑战邀请赛总裁判长 周玉成

  河面宽了所以运动员游的距离,相对比较长了,在这种高原条件下参加这个比赛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跟以往不一样,以往是河面比较窄,抢渡距离相对比较近,今年河面宽了,这难度也有,所以这是我们这次比赛的一个看点。

  记者 刘祎 青海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