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女法官“线上云调解”巧解跨国纠纷案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7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原告在奥地利,被告在美国,审案的法官在重庆。近日,为了调解一起涉外商事利益纠纷,重庆法官谭颖使出了“跨越大半个地球”的调解方式:线上云调解。

  【解说】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涉外商事审判法官谭颖表示,恰逢疫情期间,双方当事人均在国外,案件缺乏开庭的条件。

  【解说】谭颖组建起一个由原被告双方、律师、第三人、承办法官和书记员的工作微信群,搭建起了让当事人可以随时随地表达诉求、法官居中调解的云平台。破除时空壁垒只是第一步,在接下来几个月中,有着国家心理咨询师资质的谭颖灵活运用心理学技巧居中调解,让他们的分歧一步一步缩小。最终,这起案件的原告表示撤诉,还为她灵活办事的能力和为当事人着想的风格点赞。

  【同期】原告方

  这次十分感谢你为我们大家操心,我们是发自内心的感谢你。

  【同期】重庆市一中法院涉外商事审判法官谭颖

  调解的意义,我个人认为有温度的有人情味的,相对于判决来说,真正让当事人解开心结。

  【解说】据了解,在线庭审这一方式在实战中被证明在减少人员聚集、方便群众诉讼、提高诉讼效率等方面表现优异。如今,重庆推广应用音视频在线办理调解功能,确保在线诉讼活动规范有序,使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参与案件调解,享受到多元、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截至目前,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远程提讯131件,在线开庭993件。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